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李庆四:中国投资改善拉美环境 有益三方

2016年11月05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庆四 (徐鹤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庆四在发言中谈论了中国因素对美拉关系的影响,他指出,美国不必担忧中国在拉美投资的增长会把美国的利益挤出去,中国的投资能改善拉美的环境,对中美拉三方都是有益的。

美拉之间的双边经济关系是一种脆弱的双边经济关系。李庆四指出,大部分的美国公司在拉美投资,比较关注短期的、回报比较快的领域,而不太感兴趣工期较长、风险较大的基础设施领域。而中国对拉美的投资主要是由国有企业来主导,因此对风险的容忍度比较高,所以能够更多关注长远利益。

谈到中国因素对美拉关系的影响,李庆四指出,美国非常关注中国在拉美投资的增长,担心会把美国的利益挤出去,但这是不必要的,中国和美国在拉美的投资具有互补性,能够改善拉美的投资环境,能造福所有人。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