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牛海彬:中国互惠互利的投资政策符合拉美地区利益

2016年11月05日13: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研究员牛海彬 (徐鹤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研究员牛海彬在会上发言时指出,中拉关系现在进入到新的阶段,中国互惠互利的投资政策符合该地区利益。

牛海彬指出,中拉缺乏相互了解,中国的公共外交政策应积极打造文化和社会纽带,在加深和拓宽经济存在之外,发展全面的双边关系。习主席提出“1+3+6”的合作框架,李克强总理提出“3×3”新模式,这样的顶层设计,为进一步促进中拉关系提供了政策支持。

中美都寻求与拉美建立全面的关系,中美的共同利益在于要建立一个更好的地区商业环境。牛海彬认为,中国在该地区的参与越来越多,这对美国来说是有益的,中美双方应该共同营造拉美良好的商业环境。说到中美拉三方关系,牛海彬强调,中美都在寻求和拉美发展超越经济关系的全面关系,作为两个最重要的投资方,中国互惠互利的投资政策符合该地区利益,有助于打造包容可持续的多边关系。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