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郭洁:中拉农业贸易快速发展

2016年11月05日13: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郭洁 (徐鹤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郭洁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中拉农业合作?的情况。

郭洁指出,从2005年至2015年,中拉农业贸易快速发展,中国进口越来越多农产品,相应也向拉美出口更多的农产品。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拉美地区对中国的出口超过了亚洲,成为中国第三大农产品供应地。

在拉美地区,巴西是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供应国,其中占比最大的一部分是大豆。从2015年开始,巴西超过美国成为中国第一大大豆供应国。

阿根廷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第二大农产品供应国。智利虽然不是农业出口大国,但向中国出口大量高质量的水果,如蓝莓。此外,中国还是智利葡萄酒的第二大出口国。中国和秘鲁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贸易壁垒更少,有很多密切的合作。秘鲁向中国出口的农产品主要有葡萄、鳄梨和食用油。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