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古斯塔沃·奥利维拉:拉美本土企业要与中国企业合作解决关切

2016年11月05日12: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研究生古斯塔沃·奥利维拉 (王梓旭摄)

人民网讯(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在“资助拉丁美洲:跨太平洋的投融资”议题发言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研究生古斯塔沃·奥利维拉对中国在巴西内河港口及海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状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拉美本土企业要与中国企业加深对话,合作解决环境方面的关切。

中国的大公司有必要,也有能力去雇佣跨国雇员参与在巴西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古斯塔沃·奥利维拉认为,雇佣当地的管理人员进行管理运营,能够有效地解决中国企业不了解当地情况的问题。与此同时,巴西也必须要考虑,在国家和地方政府层面如何来进行合作,以解决环境方面的关切,比如指导中国企业根据当地的环境和法律法规开展项目建设。古斯塔沃·奥利维拉说,让当地企业成为中国企业的合作伙伴,避免工期拖延,提高工程质量,这对于当地社会和投资者来讲都是双赢的结果。

古斯塔沃·奥利维拉提醒中国企业,在开展项目时要多加考虑,这些投资和项目是不是符合巴西发展的需要,要结合巴西的国内政治,吃准重点,深化双边关系。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