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拉维·马达范:中国正逐步进入核技术强国行列

2016年11月05日12: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匹兹堡大学商学院教授拉维·马达范 (王梓旭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在“资助拉丁美洲:跨太平洋的投融资”议题发言中,美国匹兹堡大学商学院教授拉维·马达范以阿根廷的“阿图查3号”核反应堆项目为例,探讨了中国在阿根廷的核电领域的投资情况。拉维·马达范指出,中国正逐步进入核技术强国的行列。

中国有能力向国外输出核电技术。拉维·马达范说,中国一直在进行核发展,通过研究,他发现中国在一年之内有能力建设8个核电设备。中国不仅要在中国建设核电站,还要向海外输出其核电技术。拉维·马达范指出,只有很少的国家能够掌握集成化,具有高附加值的技术,很显然,这是中国产业升级改造的一个方面。

在阿根廷的核电站建设中,各国企业通力协作,建立了很好的合作机制。拉维·马达范说,在核电领域没有一个企业能够单枪匹马独自完成一个项目,中国企业与其他国家的企业合作,对于双方都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分享专业知识与经验,不断加强自己新的能力建设。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