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阿瑞尔·阿尔蒙尼:拉美面临发展的四大挑战

2016年11月05日12: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匹兹堡大学国际项目高级主任阿瑞尔·阿尔蒙尼 (王梓旭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匹兹堡大学国际项目高级主任阿瑞尔·阿尔蒙尼在发言中指出了拉美面临发展的四个主要挑战,即国家安全、自然资源、绿色经济和政治发展。

拉美面临的第一大挑战是国家安全。阿瑞尔·阿尔蒙尼认为,国家安全的保证是世界秩序包容性发展的关键所在,拉美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地区环境,没有国家安全,何谈地区一体化和提升国际影响力。

第二大挑战就是自然资源。环境恶化、森林大火、热带雨林的破坏、生物多样性的损失,这些都对拉丁美洲经济政治社会产生了不容忽视的影响。阿瑞尔·阿尔蒙尼指出,自然资源是经济发展的中心,拉美国家要利用好本国的资源来实现国家的协调发展。

第三个挑战是建立一个绿色的可持续的有竞争力的经济。阿瑞尔·阿尔蒙尼提到,中国在拉美投资的项目需要符合一定的国际环境标准,而很多中国投资的项目是在一些具有生物多样性地方,这会带来一系列环境问题。建立可持续的绿色经济,不仅是拉美面临的主要挑战,也是中国需要应对的问题。

第四个挑战就是拉美的政治发展。拉美地区不平衡的发展,高犯罪率,还有低效的政府,对于拉美现政府来说是不得不应对的一个挑战。阿瑞尔·阿尔蒙尼指出,在这种背景之下,必须关注中国在拉丁美洲越来越大的影响力。阿瑞尔·阿尔蒙尼说,大部分拉美人民是欢迎中国到拉丁美洲的,但是反华的意识,在一些人心中也是根深蒂固的,他们认为中国的业务,中国移民的增加,还有中国对全球环境的影响,对他们来说是负面的。阿瑞尔·阿尔蒙尼建议中国的决策者在拉美要继续深化参与,同时及时吸取教训。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