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尼米艾斯·何塞·哈恩·塞拉达:中巴合作机制需进一步探讨

2016年11月05日12: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拿马贸易发展办公室研究员尼米艾斯·何塞·哈恩·塞拉达 (王梓旭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在“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议题中,巴拿马贸易发展办公室研究员尼米艾斯·何塞·哈恩·塞拉达介绍了中国在巴拿马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当中的参与以及中国参与的模式。他认为,中国和巴拿马互补性强,但合作机制有待进一步探讨。

根据世界银行的研究,在过去的十年当中,基本上巴拿马经济的年均增长率是7.2%左右,是该地区平均增长速度的两倍。塞拉达认为,这对中国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正因如此,巴拿马是中美洲地区接收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

塞拉达认为,中巴合作是有模式的。中国提出了两个合作机制,“一带一路”计划和“海上丝绸之路”计划,塞拉达说,巴拿马作为一个拉美国家,会想问,“带”和“路”在哪里呢?中巴需要来探讨如何将合作更好地推进。

巴拿马需要从中方获得资金之外更多的东西。塞拉达指出,中国公司希望在项目建设完成后就撤出,但是巴拿马希望中国公司可以在项目结束后留下来,作为运营者对设施进行维护,而欧盟和新加坡等国的公司可能是中国公司强有力的竞争者,因为他们所提供的内容更多。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