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马尔科·萨帕塔:中企在玻利维亚进行项目投资面临挑战

2016年11月05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玻利维亚顾问马尔科·萨帕塔 (王梓旭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在“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议题中,玻利维亚顾问马尔科·萨帕塔讨论了中国在玻利维亚的基础设施建设。他指出,中国企业在玻利维亚进行项目投资困难重重。

马尔科·萨帕塔指出,中国是玻利维亚最大的债权国,中国在对玻利维亚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贷款时,要求由中国公司来实施这些项目,对此,玻利维亚国内有一些利益集团抱怨不断,很难达成一致。此外,玻利维亚国内还有执政党和反对党观点不同的问题。关于议会委员会将把项目合同授予哪个公司,他们往往会得出不同结论。马尔科·萨帕塔说,其他国家的公司也想承包玻利维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些公司也都符合当地的法律规定,所以中国企业最后是否能得到合同还是未知数。

马尔科·萨帕塔说,有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在玻利维亚有违反当地法律的情况,因而缺乏当地的支持。此外,中国公司要想在玻利维亚拿到一些重大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得不面对玻利维亚的腐败问题,这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