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恩里克·杜塞尔·彼得斯:中国企业应加强公关 增进中墨相互了解

2016年11月05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中墨研究中心主任恩里克·杜塞尔·彼得斯 (王梓旭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在“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议题中,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中墨研究中心主任恩里克·杜塞尔·彼得斯讨论了中国在墨西哥的基础设施建设。他指出,中墨双方因缺乏相互了解,在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问题会互相指责,这无益于事情的解决,要吸取其中的经验教训。彼得斯建议,中国企业在墨西哥投资项目时,应加强公关,增进彼此了解。

彼得斯指出,中墨的贸易关系比较紧密,但总体来说,中国在墨西哥的对外直接投资增长缓慢。彼得斯分析了中国不在墨西哥投资的原因,他认为,公共部门缺乏透明度和协调;决策过程高度集中于墨西哥公共财政与信用部(SHCP),不考虑大众和学术机构专家的意见;缺乏具体项目和利用现有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经验;在合同竞标中,中国企业学习的过程缓慢,这些原因的共同作用导致中国在墨西哥的投资动力不足。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