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保丽娜·加尔松:中国投资有助于厄瓜多尔解决就业问题

2016年11月05日11: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厄瓜多尔中国—拉美可持续投资倡议组织主任保丽娜·加尔松 (王梓旭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在“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议题中,厄瓜多尔中国—拉美可持续投资倡议组织主任保丽娜·加尔松讨论了中国在厄瓜多尔的基础设施建设。她指出,在中国对厄瓜多尔的投资项目中,厄瓜多尔的企业提供协作,进行分包,有助于厄瓜多尔解决就业问题。

保丽娜·加尔松说,水电项目对于厄瓜多尔的能源转型至关重要。中国在厄瓜多尔投资了六个水电项目,其中厄瓜多尔最大的水电站Coca Codo Sinclair,能满足国家30%的能源需求。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贷款额超过16亿美元,占到总项目85%,其中至少15%的业务由本地企业提供,设备、技术和人员也部分向厄瓜多尔本地的团队转移,至少提供了8千个就业机会。Sopladora项目能满足厄瓜多尔13%的用电需求,该项目由中国葛洲坝工程公司承办,负责人员技术培训,该项目80%的工人是厄瓜多尔人。

保丽娜·加尔松认为,中国应该用更全面的办法来看待这些项目,因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很多环境方面的影响。2014年,美国有一个项目就是因为资金或者是环境的问题而处于停滞的状态。厄瓜多尔政府希望能够发展油气领域的投资,但恰巧项目开展区域的生物多样性比较丰富。

保丽娜·加尔松还指出,中国很多项目初衷是好的,比如有中国公司提供住房,但那些房子不是厄瓜多尔员工想要的房子,不符合其生活方式,从而造成了一些误解和不愉快。保丽娜·加尔松说,这是沟通问题,可以通过加强双方的沟通来解决。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