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塞里欧·平塚:中国在巴西基础设施投资面临环境保护问题

2016年11月05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教授塞里欧·平塚 (王梓旭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在“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议题中,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教授塞里欧·平塚讨论了中巴经济关系,关注了中国在巴西的基础设施建设。塞里欧·平塚教授通过两个案例研究,指出中国在巴西的基础设施投资面临着环境保护问题。

中国国家电网赢得了美丽山项目的投标,项目计划明年开始动工。塞里欧·平塚教授指出,巴西最大的两个生态区将会因为这个项目的开展而丧失,中国的企业必须通过环境评估标准并获得许可。同时,塞里欧·平塚教授也表示,比较担心巴西能不能投入资金与中国公司共同投入项目。

另一个案例就是“两洋铁路”项目,该项目整个投资额将会达到200亿美元,整个工期达到10年,然而自一开始,就有巴西的民间团体提出了一些环境方面的担忧,一些环保组织对这个项目也是反对的。据悉,这个项目经过的地方,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动植物资源库,这些环保组织认为项目的开展将会破坏这些保护区。塞里欧·平塚教授说,由于这些环保组织的反对,这个项目要想达到环保的标准,就必须提高整个项目的投资成本。

整体而言,巴西现在正经历经济的恶性循环,希望借助中国的投资打破这种循环,解决资金不足的情况。塞里欧·平塚教授认为,大家的期望值还是很高的,希望中国提高在巴西的投资。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