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莱昂纳多·斯坦利:中国助力阿根廷基础设施建设

2016年11月05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阿根廷国家和社会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莱昂纳多·斯坦利 (王梓旭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阿根廷国家和社会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莱昂纳多·斯坦利围绕中国在阿根廷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了发言。他指出,中国在阿根廷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中国和阿根廷的合作到了一个新的时期,中国不仅仅是阿根廷重要的商业合作伙伴,同时也是阿根廷重要的投资者。斯坦利指出,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在阿根廷的铁路、水坝和核电站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中国也是阿根廷最大的债权方,向阿根廷提供了很多的贷款。

斯坦利分析表示,中国在阿根廷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面临着来自技术、媒体和环境三方面的阻力。一些环保人士对中阿合作的水电项目持反对意见,他们希望整个环境评估能够做一个重新估计。

斯坦利将中阿关系阐释为,阿根廷向中国出口原材料,中国提供资金支持助力阿根廷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样的关系。另外,斯坦利认为阿根廷现在也面临着新常态的问题,所以政府对于吸引外资重新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