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

陈涛涛:在拉美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前景广阔

2016年11月05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涛涛 (王梓旭摄)

人民网讯 (徐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日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涛涛聚焦基础设施领域,以“中国的基础设施项目”为题作了发言。她认为中国公司在拉美开展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的出路在于,要深入了解当地的投资环境。不同的拉美国家有不同的情况,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时候,要做详细的案例研究。有一些中国公司采取了本土化的战略,得到了很好的成效,这表明,在拉美投资是非常有前景的。

陈涛涛教授指出,中国公司的优势在于有丰富的项目经验,以及国企的所有权优势。中国的建筑公司经过30年的快速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也不断成熟,这使得中国企业有机会积累相关经验和优势,得以在拉美更好地开展项目。陈涛涛教授简要介绍了国家电网在巴西的成功案例,认为国家电网之所以成功,其优势主要在于国家电网从中国“西电东送”战略的实施中积累到了足够的经验,因而在拉美开展类似的项目时有非常巨大的优势。陈涛涛教授还说,即便是与美国相比,国家电网在拉美的优势也是很大的。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