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军郑和舰抵达印尼访问

2016年11月05日09: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11月4日电 今天上午,执行远航实习任务的中国海军郑和舰抵达印尼雅加达市丹绒不碌港码头,开始对印尼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此次远航实习和出访任务的第一站,也是郑和舰对印尼的第三次访问。

中国驻印尼外交机构外交官、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华侨华人代表到码头迎接。欢迎仪式上,印尼海军代表向到访的中方指挥员献上花环,当地民众表演了印尼传统的迎宾舞,华人舞狮队进行了精彩的舞狮表演。

据介绍,访问期间,出访指挥员、大连舰艇学院院长严正明将拜会印尼海军第三基地、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雅加达市北区等相关负责人。双方官兵将开展相互参观军舰、体育友谊赛、甲板招待会等交流活动。此外,出访官兵还将赴当地大学、孤儿院开展文化联谊和慰问活动。

郑和舰于10月24日从辽宁大连旅顺某军港起航,开始执行远航实习任务。下一步郑和舰还将远赴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海域和港口进行远航实习训练和友好访问。(记者 席来旺)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