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发布公报庆祝《巴黎协定》生效

2016年11月05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拉巴特11月4日电  (记者卢苏燕)联合国气候大会组委会4日在摩洛哥城市马拉喀什发布新闻公报,庆祝《巴黎协定》生效,强调这是人类历史上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也是一个正视现实和面向未来的时刻,需要全世界坚定信念,完成使命。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二次缔约方大会11月7日至18日将在马拉喀什举行,同时还将举行《京都议定书》第十二次缔约方大会和《巴黎协定》第一次缔约方大会。

  《公报》说,人类将记住2016年11月4日这一天,因为这一天全世界开启了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停止了走向气候灾难的脚步。

  《公报》表示希望马拉喀什气候变化大会能绘制出发达国家在2020年达到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目标的明确路线图,以扶持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5日 1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