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大幅提升燃油和电力价格

2016年11月04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11月4日电 (记者 李逸达)当地时间3日晚,苏丹财政部长巴德尔丁·穆罕默德宣布一揽子经济调整方案,其中包括削减燃油和电力价格补贴,以减少政府财政赤字,苏丹央行还将推动汇市改革,以期吸引更多侨汇,增加外汇储备。

按照计划,取消补贴后,苏丹市场上的汽油、柴油等燃料价格将上升30%,居民用电配额外的电力价格也将增加,但农业、工业用电价格仍将保持不变。同时,为减少提价等改革措施带来的不利影响,苏丹政府还计划增加公共部门职员的工资及津贴收入,加大对贫困人口扶助力度。

燃油和电力价格的大幅提升,将加大苏丹民众生活成本。部分当地媒体担心,此举或将引发社会动荡。2013年9月,苏丹政府也曾宣布削减燃油补贴,但包括首都喀土穆在内的多个城市因此爆发游行示威,后发展为严重骚乱,导致数百人伤亡。据悉,目前苏丹强力部门已制定相关预案,以防范可能出现的动乱。

受南苏丹分裂、美国制裁、国际油价下挫等因素影响,苏丹经济近年来陷入困境,通胀率逐年上升。11月初,美国奥巴马政府再次宣布延长对苏制裁。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