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韩美军司令:最快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萨德”入韩

2016年11月04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1月4日电(夏雪、成硕)据韩联社报道,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4日表示,将在今后的8-10个月内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萨德”最快将于明年上半年入韩,并且韩国的“萨德”系统基地规模将大于关岛。

布鲁克斯还表示,美方计划将驻韩美军阿帕奇直升机的数量增至两倍,驻韩美军的阿帕奇直升机数量将与韩军将拥有的阿帕奇直升机规模相同。韩军从今年5月起投入实战部署武装直升机“阿帕奇卫士”(AH-64E),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将其数量增至36架。

谈及在韩重新部署战略核武器、韩国“核武装论”等说法时,布鲁克斯称“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只会导致当前情况变得更为复杂,但即使不部署核武器,美国也将确保对半岛延伸威慑的有效性”。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