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最新民调:逾半数民众认为朴槿惠应该下台

2016年11月04日12: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1月3日,在韩国首尔清溪川广场附近,韩国民众手举写有“朴槿惠下台”的标牌参加集会。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新华网首尔11月4日电(记者姚琪琳 张宁)根据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3日公布的民调结果,受“亲信干政”事件影响,55.3%的受访者认为总统朴槿惠应下台或被弹劾。

  民调结果显示,55.3%的受访者认为“已经实际陷入执政瘫痪”的朴槿惠应下台或被弹劾;20.2%的受访者认为朴槿惠应脱离执政党,且其总统权力应受限制;15.5%的受访者要求以总理候选人金秉准和改组后的内阁为中心,恢复政府正常运转。此次民调于11月2日进行,受访者为534名19岁以上的韩国公民。

  11月2日,金秉准(中)抵达其位于韩国首尔的办公室。(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同日,“真实计量器”还公布了10月31日至11月2日的总统支持率。朴槿惠目前的支持率为10.9%,较上周急降8.1个百分点,已经连续5周下跌。

  10月25日,朴槿惠发表《致国民书》,就曾向亲信崔顺实事先泄露演讲稿等文件事向国民道歉。然而事件并未因此平息,质疑和反对之声此起彼伏。

  为尽快稳定局面,朴槿惠11月2日提名卢武铉总统时期幕僚金秉准为新总理人选,但是遭到在野党强烈反对。此前,执政的新国家党建议朴槿惠组建执政党和在野党一致认可的“举国中立内阁”。分析人士指出,若“中立内阁”成立,总统权力将被大大限制,国政将由以总理为中心的内阁主导,总统大部分人事权也会被总理分走。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