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再对国民讲话称“失察” 自己愿接受检方调查

2016年11月04日11: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朴槿惠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10时30分,针对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发表对国民谈话,再次表示真心道歉。朴槿惠表明,若有必要愿意接受检方调查。

   据报道,朴槿惠通过谈话,再次就亲信干政事件向国民郑重道歉,并表示,若有必要将接受检方调查。

   朴槿惠在谈话中说:“一切事态都是我的过错,是由于我的失察所引起的。”

   崔顺实涉嫌将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私有化、审阅青瓦台机密文件、以不当手段安排女儿郑某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等,嫌疑多达10多项。韩国检方于当地时间3日晚10时57分,以逮捕令状逮捕了崔顺实,将彻底调查她的罪行。

   朴槿惠还表示,不会中断国政运营,将经常与朝野代表进行沟通,并否认自己加入“邪教”。朴槿惠还表示,若过失确凿,愿出面负责。

   此前,韩国JTBC电视台24日报道称,在崔顺实委托物业处置的办公室电脑中,发现包括44份总统演讲稿在内的200多份文件。该台指出,文件打开时间在总统演讲前,并怀疑并无一官半职的崔顺实审阅修改演讲稿。因总统府内也仅有极少数幕僚有权审阅,如果外泄属实,这将是一起性质严重的国家纲纪紊乱事件。

   韩国检方于当地时间3日晚10时57分,以逮捕令状逮捕了崔顺实,将彻底调查她的罪行。

   “亲信干政”事件曝光后,朴槿惠曾于10月25日在青瓦台发表对国民谈话,承认大选时及就任总统后曾就部分资料征求过崔顺实意见,并就此事向全体国民道歉。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