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假若希拉里和特朗普谁都没赢 美国总统谁来当?

2016年11月0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市场观察》报道 想象一下,11月9日醒来后,美国人却发现这届总统大选没有赢家?听起来不可能?并不是不可能,随着希拉里和特朗普民调结果越来越接近,分析师们已经开始考虑重新计票的可能性,可能会延迟结果公布。

特朗普一直表示,自己是否会接受大选结果还是一个“悬念”。在多数州,要求重新计票也是一个选择。根据州议会或者立法机关,美国有43个州允许失败的候选人或者其他方面提出请愿,重新计票。而另外一些州,重新计票则是自动的——如果结果很接近的情况下。

有分析称,尽管几率很小,但是也有8%的几率在某个州会出现重新计票,并且决定总统选举团(Electoral College:由各州选举人选出的538名选举人组成的选举团履行选举总统和副总统职责,一种计票方法)。分析还指出,几乎肯定,佛罗里达结果会十分接近。据3日的数据显示,特朗普在一份民调中仅仅领先希拉里0.3%。在佛州,如果差距小于0.5%,就会自动重新计票。

还有可能的是,在总统选举团中也获得平局。如果候选人没有得到超过270选举团所投的票,将交给国会众议员会决定。(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