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对中国人出言不逊 欧盟执委欧汀格公开道歉

2016年11月0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消息,3日,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执委欧汀格(Guenther Oettinger)为他贬低中国人的言论公开道歉,他在上月的演说中戏称中国人“眯眯眼”(slitty eyes),引发媒体和欧洲华人的谴责。

欧汀格在声明中表示:“我现在能理解我使用的字词可能造成不快,甚至伤害他人。那并非我的本意,我要为所有未表现出应有尊重的言论道歉。”主管欧盟经济事务的欧汀格,上周也被指派主管预算事务。他除了在演说中以”眯眯眼“、”骗子“来指称中国人外,也在谈及女性、同志婚姻及比利时政治人物时,使用轻蔑字眼。

欧汀格在声明中说:”我对于中国经济的动能怀抱相当大尊敬,中国是个伙伴,也是难缠的竞争对手。”(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