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法双语教学项目在北京小学启动

2016年11月03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法两国嘉宾为中法双语项目揭牌
中法两国嘉宾为中法双语项目揭牌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单薇) 昨日下午,中法中学双语项目在北京二外附中瑞祥民族小学部举行了开学典礼。

2016学年开始后,瑞祥民族小学四年级的31名小学生开始了他们每周10小时的法语课程,课程不但包括法语课,还有体育、科学和艺术课。学校专门为法语班的学生们准备了三间教室、一间阅读室和一间办公室。教室的设计和装修,体现了法国特色,保持了法国学校的教室风格,法国方面将负责为学生提供专用的法语阅读书籍。

经过两个多月的法语学习,小学生们已经会说一些简单的法语句子。他们在开学典礼上为来宾进行了绘声绘色的法语演出,这些学生学法语将一直持续到高三。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宇辉在开学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中法双语项目能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能够培养学生跨文化的沟通能力,并且推进中法两国语言和文化的深度交流。

巴黎大区学区长吉尔·浦高也说:“巴黎有很多教授中文的学校,有些学生从小学就开始学习中文,此次的双语项目开辟了中国从小学开始教授法语的先河,这会成为中法合作道路上大家纷纷效仿的典范,并且以此为基础,让学生拥有更远大的理想。这种理想有三个关键词:交流、多元和分享。”

通过学习法语,中国学生在迎接未来世界的各种挑战时,就具备了非常多的优势。这有利于他们在巴黎、法国、乃至所有法语国家抓住一些重要的机遇,法国大使顾山在开学典礼上谈到。

中法中学双语项目依据2016年6月第三届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以及北京和巴黎友好城市关系成立。法国教师将和中方教师一起,开展有创造性、开放性的双语教学,这满足了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对双语课程的需求。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