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艾奥瓦州两警员遭伏击式枪杀 嫌犯被拘捕

2016年11月03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艾奥瓦州两名警察2日凌晨外出巡逻时遭伏击殉职,当局稍后将犯罪嫌疑人、46岁的白人男子逮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调查人员相信,2日凌晨1时后不久,46岁的斯科特·迈克尔·格林(Scott Michael Greene),先后枪杀了厄本代尔警察局警察贾斯汀·马丁(Justin Martin)和得梅因警官安东尼·博米尼奥(Anthony Beminio),两名警察当时均坐在巡逻车内,相距约2英里。

  上午9时许,当局逮捕了犯罪嫌疑人、艾奥瓦州居民格林,后者没有进行反抗。此前,警方描述他“携带武器”、“非常危险”,敦促任何人看到他应及时报警而不是靠近他。

  警方说,这两起攻击显然是有预谋的伏击式攻击,作案动机仍有待调查。德梅因警察局发言人帕里克(Paul Parizek)强忍泪水说:“枪击发生时,两名警员显然刚刚坐到警车里。从现场看,他们跟袭击者没有互动。”他表达了对两名遇害同事的悼念,同时也感谢社区对遇害警察家庭的支持。他说:“尽管案件还在调查,但这样的暴力犯罪行为是不可容忍的。我们将尽快将凶手缉拿归案,保护社区和居民安全是我们的责任。”

  厄本代尔警察局局长麦克卡蒂(Ross McCart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大多数警官都曾经去过格林的住所或曾为他服务”,当地警方对嫌犯非常熟悉。根据公共安全纪录,格林曾经数次违法被捕,他犯下的罪行包括骚扰、妨碍警方执行公务、攻击致人受伤、毁坏财物、家庭暴力等等。此外,他在2007年申请破产。

  警察局局长证实,格林上月在厄本代尔高中看球赛时挥舞联邦战旗,后被警察驱逐出场,因为这种行为违反了校规。

  2日当天,厄本代尔公立学校停课。第一起枪击案就发生在该校附近,目前道路仍被封锁进行调查。得梅因警局则将巡逻警察人数增加一倍,以确保安全。

  美国执法部门报告称,伏击式攻击造成警察伤亡的案例在2016年大幅增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用国家执法人员纪念基金数据指出,2日的枪击事件使得2016年全美和属地波多黎各遭致命枪击的警察数量增加至51人。这是自2011年以来最高的数字,那一年有73名警员被枪杀。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