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政府军宣布将再次在阿勒颇实施人道主义停火

2016年11月03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叙利亚军方2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将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再次实行“人道主义临时停火”,停火时间定于当地时间4日9时至19时。

  叙政府军总司令部发表声明说,叙利亚与俄罗斯军方为被围困在阿勒颇市东部地区的武装分子和平民开辟了8条撤离通道。武装分子可以携带随身武器,从其中两条通道撤至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叙北部伊德利卜省。平民则可以通过其他6条通道离开。

  另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盘踞在阿勒颇东部的反政府武装“征服军”当天散发传单,称允许14岁以下和55岁以上的平民在人道主义停火期间离开,但必须向其缴纳15万叙磅(约合300美元)的“出城费”。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2日透露,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已决定在叙利亚阿勒颇再次实行“人道主义临时停火”,停火时间定于叙利亚当地时间4日9时至19时。格拉西莫夫说,俄军方根据普京总统指示作出这一决定,且俄方已与叙利亚政府达成一致。

  10月20日至22日,俄军方与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实行“人道主义停火”,以保障被围困在阿勒颇东部地区的平民和反政府武装人员撤出,但是仅有极少数武装人员响应叙政府号召撤离。停火结束后,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再次陷入冲突,目前战事依然胶着。(杨臻)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