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2016年11月02日1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泰国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记者 杨讴 摄
泰国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记者 杨讴 摄

人民网曼谷11月2日电(记者杨讴)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主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及图片展1日在曼谷隆重举行。泰国各大华人华侨社团、中资企业及留学生、媒体代表等近百位人士出席座谈会,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勋,并表示将齐心协力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会长张雷、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王志民、泰国留中校友总会主席廖锡麟、易三仓大学的留学生代表等多位人士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从不同侧面阐述了孙中山的丰功伟绩,纷纷表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具有划时代意义,海外华人华侨将继续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在致辞中赞赏泰国华人华侨为支持孙中山的革命事业及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强调,孙中山先生的宝贵精神遗产,对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中国统一大业的海内外同胞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教育意义。

座谈会后,与会代表们还观看了“孙中山与华人华侨”历史图片展。

 

(责编:徐祥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