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国产客机难题多 三菱重工承认“没经验”

陈立希
2016年11月02日15: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三菱支线客机”机身。(新华/法新)

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宣布成立社长直管的委员会,推进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三菱支线客机”相关业务。支线客机由三菱重工的子公司三菱飞机研发,已多次推迟交付。

共同社1日援引三菱重工消息报道,三菱重工认为,支线客机今后在安全认证和量产计划方面仍面临难题,因而需要加大投入。成立社长直管委员会,将推进相关业务开展。

支线客机为双发动机喷气式客机,分为MRJ90和MRJ70两个系列,分别为90座级和70座级,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研制的首款喷气式支线客机,主要面向中短途航空客运市场,去年11月首次试飞成功,订单迄今大约500架。

2015年11月11日,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离开名古屋机场开始首次试飞。

支线客机原定于2013年首次交付,经4次延期已推迟至2018年年中。共同社报道,该公司还将通知采购方,支线客机交付可能进一步延期。

按三菱重工社长宫永俊一说法,“如果设计有变,必须同客户商量”。

眼下,支线客机取得国家安全认证“型号合格证”的工作将进入关键阶段。由于需要以试飞数据为基础,该公司计划在美国的基地加快试飞进度。试飞先前因支线客机主翼强度不足,需改造而推迟。

三菱飞机承认,在某些环节“缺乏经验”。

在爱知县丰山町的工厂,支线客机量产机机身等部分已开始组装。一旦出现必须改变设计的情况,客机试飞及量产计划都将受到影响。此前支线客机的研发计划已6次延期,如果研发费用高于预期,三菱重工业绩将被拖累。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