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政府称摩苏尔最后防线被打破 解放该市战斗已开始

2016年11月02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日讯 伊拉克政府称,IS武装在摩苏尔设的最后一道防线已被打破,政府军攻入了摩苏尔行政区界限,实际解放摩苏尔的战斗已开始。

据伊拉克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反恐事务领导人沙加提1日晚间发表声明说,政府军完全占领了古克吉里镇,这是IS在摩苏尔设的最后一道防线。他特别强调,“我们已经进入了摩苏尔行政边界,实际解放该市的战斗开始了,目前那里的战斗极为激烈。”

总部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1日也报道说,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的发言人拉菲娜指出,“据来自摩苏尔前线的报告,为阻止伊拉克政府军的进攻,IS武装在做最后的挣扎,本周一上午,他们试图用卡车从摩苏尔南部把2.5万老百姓运送到市区内,把2.5万老百姓当人体盾牌,但在国际联军空军打击下,部分卡车中途又返回到了原地。”(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