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家庭药箱进万家 千社区同台竞妍"国韵风华"

2016年11月01日08: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家庭药箱进万家 千社区同台竞妍"国韵风华"

10月28日,“中国梦 健康家 家庭药箱进万家·心系女性” 北京同仁堂“六味七星杯”第一届全国健康舞大赛颁奖暨第二届“国韵风华”全国才艺大赛启动活动在北京举行。在传统艺术形式中彰显健康养生和生命活力,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活动围绕千家社区海选,百个街道、区县全民网选,10个城市联赛,百万家庭参与网络投票,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服务等形式,全面倡导中华中医药文化,传播家庭健康管理的理念,有效掀起了全民参与实现健康践行的高潮。

2012年始,“心系女性”活动开展了“中国梦 健康家—家庭药箱进万家”宣教活动。项目开展四年来,共发放1400万份宣传资料,开展236场家庭养生大课堂,292场社区咨询义诊服务活动,使中医药文化、家庭养生理念直达千万家庭,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效。第一届全国健康舞大赛是“家庭药箱进万家”公益项目的延续。大赛通过健康咨询公益义诊服务等形式,全面倡导中华中医药文化,传播家庭健康管理的理念,有效掀起了全民齐参与、共筑中国梦 健康家的热潮。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的队伍基本上代表了国内健康舞的最高水平,节目形式百花齐放,广场舞、民族舞、健身操、太极拳等各种艺术种类相互碰撞,呈现出传统和潮流完美融合的显著特点。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虽然没有专业的舞蹈功底,但举手投足之间,处处透显着敬业和专注。在颁奖现场,来自郑州市上街区如意街社区舞蹈队的阿姨告诉记者,健康是快乐生活的源泉,他们的老年舞蹈队凝聚着一股健康乐观的精气神。老年人不能总呆在家里,要跳跳舞,学学才艺,让生命动起来,生活才会更精彩。

据悉,第二届全国才艺大赛既是百姓秀才艺的舞台,更是传播中医药文化和家庭养生知识的平台。大赛将通过知识展板、专家现场咨询义诊、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以济世之心传递中医药文化理念,以养生之术助力生命鲜活蓬勃。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