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调:朴槿惠支持率首次跌破10% 低至个位数

2016年11月01日21: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随着“亲信干政门”持续发酵,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直线下滑。韩国媒体与民调机构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从10月的34.2%跌至9.2%,这是朴槿惠自就任以来支持率首次跌破10%。

  在韩国历任总统中,金泳三曾在执政第五年支持率跌至6%(盖洛普韩国数据)。金泳三在任时韩国遭遇外汇危机。

10月29日晚,近两万名韩国民众及民间团体人士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烛光集会,谴责“亲信干政事件”给韩国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要求总统朴槿惠对此事负责。图为集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此次调查于10月31日针对1000名成年人进行。结果显示,50-59岁和60岁以上受访者对朴槿惠的支持率大幅下降。甚至朴槿惠的政治故乡大邱和庆尚北道支持率仅8.8%,低于平均值。67.3%的受访者表示“同意朴槿惠下台”,80.9%的受访者表示“即使改组青瓦台秘书团队也不能收拾局势”。

  另外,在另一份民调中,对应如何处理当前“亲信干政门”事态的提问,有36.1%表示朴槿惠应主动引咎下台,12.1%的受访者表示朝野应弹劾朴槿惠。

  青瓦台相关人士对这些民调结果表示无可奈何,称支持率跌至一位数是迟早的事情。当天朴槿惠出席驻韩大使递交国书仪式之外,没有安排其他日程。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