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找工作太难还是能力不行?澳大利亚就业市场严峻

2016年11月01日17: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找工作太难还是能力不行?澳大利亚就业市场严峻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根据澳大利亚Anglicare网站做出的一份名为《职位空缺?当找不到工作时》(Positions Vacant? When The Jobs Aren't There)的报告显示,在澳大利亚,每6名低技能求职者仅对应一份合适的工作,许多澳人迫于劳动力市场的压力,不得不过上了澳大利亚最低标准的生活。

  报告指出,全澳仅13%的招聘职位为入门级低技能职业,这意味着一方面对于没有文凭或没有工作经验的求职澳人来说,找到一份工作基本变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另一方面高尖端行业内人员又存在着紧缺的状态。

  Anglicare网站报告显示,今年5月,澳大利亚共有13.8万人在竞争入门级职业,而就业市场可提供的匹配职位仅为2.1万个。据悉,5月份的招聘市场中,仅有13%的工作“门槛”为入门级,超过37%以上的工作都要求应聘者持有学士学位或更高学位。5月共有73.2万人处于无业状态,而6月的时候这一数据上涨到了87.5万人。6月的就业数据显示,平均一份招聘岗位面临着4名未就业者和5名已就业者的竞争。

  澳大利亚Anglicare的执行董事钱伯斯(Kasy Chambers)表示,对于没有学历或工作经验的澳人来说,找到一份工作基本成了不可能的事。她说:“对于刚踏入职场的人来说,就业市场形势非常严峻,这份报告也表明了。对那些真正想找工作的人来说,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是十分困难的。”她还表示,如果没有介绍人或获得帮助,踏入就业市场是十分困难的。

  19岁的斯库里(Sean Scully)表示,自从自己2014年高中毕业后,因缺乏工作经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没能找到工作。他说:“高考(HSC)过后,我一直纠结于寻找工作、当志愿者和在职业教育学院(TAFE)研读IT相关课程。我试过找工作,但是既没有证书也没有工作经验,这让我寸步难行。”

  经历了这些后,斯库里在去年选择到Anglicare进行有偿培训,自此以后他不仅取得了IT行业内资格证书,更学会了沟通和社交技能。奥摩吉(Unity Omoregie)在2013年的时候作为一名难民来到了澳大利亚,他表示,企业总是要求应聘者要有工作经验,却不知哪一家企业能够给予这第一份经验。去年9月他参加了一项名为Given the Chance的培训项目,自此他也找到了求职的“窍门”。在经历了各项培训,学习了更多知识,用心提升了自己之后,终于在今年3月的时候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