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三大航运集团将合并集装箱业务

2016年11月01日14: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1月1日报道,航运业面临贸易增长乏力和运力过剩压力之际,日本邮船、商船三井和川崎汽船拟合并集装箱航运业务,搁置竞争。

日本三大航运集团提出计划,拟搁置该国最激烈的行业竞争之一,为它们的集装箱航运业务建立一家合资企业。此举的背景是严峻的市场条件。

日本邮船、商船三井和川崎汽船表示,如果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合资公司将经营世界第六大集装箱船队,约占全球总运力的7%。

这一协议是涉及集装箱航运业的一系列合并的最新发展,其推动因素是贸易增长乏力和运力过剩,给该行业造成60年历史上最糟糕的经营条件。

此前韩国最大的集装箱班轮公司韩进海运在今年8月成为30年来业内第一家寻求破产保护的大型公司。将于明年7月1日正式成立的三家日本航运公司的合资企业,是该事件之后该行业第一笔大型合并交易。

这笔交易达成之前,德国赫伯罗特今年7月宣布并购阿拉伯联合航运公司。去年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宣布并购新加坡东方海皇集团,而中国的中远和中国海运介绍了合并计划。

这些交易的驱动因素都是航运公司努力挖掘规模效益。分析师们表示,没有什么可以掩饰这些交易的防御性质。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