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局势不容乐观 安全部队已死伤1.5万人

2016年11月01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的一个监督机构30日说,跟塔利班作战的阿富汗安全部队的伤亡人数达到大约1.5万人,其中2016年前8个月的阵亡人数为5523人。

这个机构警告称,30日公布的季度报告中,阿富汗重建特别检察长指出,阿富汗政府在今年的战斗中失去了它所控制地区的2.2%。报告说,“在阿富汗的407个地区中,有258个地区在阿富汗政府的控制或者影响下,暴乱武装控制或影响的地区有33个,双方争夺的地区116个。”

报告还说,从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8月19日,总共发生了101次内部攻击事件,阿富汗国防军和安全部队中有人把枪口对准自己人,导致257人丧生,125人受伤。

阿富汗国家防卫和安全部队缺乏风险管理体系,因而严重依赖美国部队。8月以来,塔利班加强了战场和其它的攻击行动,给阿富汗军队造成重大伤亡。(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