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访日游客已破2000万记录 中国游客占25%

冀勇
2016年11月01日08:2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31日,日本观光厅发布的估算统计数据称,截至10月30日,2016年访日游客数已经突破2000万,刷新了年度访日游客数的最高纪录。

  据日本观光厅公布的数据,在2000万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占25%,再加上韩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游客,亚洲游客约占总数的八成。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今年以来的日元升值、熊本地震等不利因素影响,访日游客增速有所放缓,前三季度访日游客数比2015年同期增长24%,远远低于去年全年47%的增幅。但因为廉价航空路线的增多、大型游轮到港数的增加以及日本放宽对东南亚国家的签证发放等原因,访日游客数仍保持了稳定增长。

  对于在访日游客中占据极大比例的中国游客,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3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后将积极推进放宽签证限制等措施以推动访客数的增加。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