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谈巴勒斯坦问题:支持“两国方案”,呼吁重启巴以和谈

王卓伦
2016年10月31日21: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王毅谈巴勒斯坦问题:支持“两国方案”,呼吁重启巴以和谈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王卓伦)外交部长王毅31日在北京同法国外长艾罗会谈后共见记者时,应询就巴勒斯坦问题介绍中方立场和看法。

  王毅表示,巴勒斯坦问题是人类良知的伤口。今天,当我们把目光投向叙利亚、利比亚的时候,不应忘记巴勒斯坦问题才是中东最早的热点问题,延宕70年仍未解决。当我们向各地难民伸出援手的时候,不应忘记巴勒斯坦难民才是中东第一批难民,70年来一直饱受冲突和贫困之苦。

  王毅说,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这个问题不解决,中东难安宁,世界难太平。中国坚定支持“两国方案”,应赋予巴勒斯坦和平建国的权利。中方反对继续在被占领土建设定居点,应为复谈创造条件而不是相反。中方主张阿拉伯国家和阿盟发挥更积极作用,包括促进巴勒斯坦的内部和解团结。中方期待联合国更主动积极开展斡旋,加大政治解决的力度。作为阿拉伯兄弟的真诚朋友,中方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劝和促谈,我们正与有关国家沟通,计划近期再召开一次巴以和平人士共同参与的研讨会,为推动复谈及和平进程注入正能量。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