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2016年10月31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季佳歆、赵婀娜)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日前在北京大学开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以“视野:声音与行动”为主题,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北大在校留学生和600余名中国学生志愿者成为国际文化节的主角。

本届文化节以“视野:声音与行动”为主题,倡导青年人拓宽视野、兼容并包,用文化交融与碰撞,带来更广阔的视野、更多元的声音,以及更高效的行动,引领世界,创造未来。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以“著名旅加画家、北京大学海外访问学者王其钧教授个人绘画展”、“乐高活动”打开视野,结合已经成功举办的“难民儿童画展及系列活动”、“方文山、马伯庸、黄集伟对话北大学子”,展示丰富多彩的世界面相。以“第三届德国Gut Immling声乐比赛”“音乐剧学院奖”“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为平台,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与此同时,文化节还承袭传统活动,用“展台展览暨游园会”“舞台表演”“美食广场”“大使论坛”等主体活动与“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留学生趣味运动会”等。

据介绍,一直以来,国际文化节谋求创新、不断成长,经过十三年的发展,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加强了不同国家之间青年人之间的文化沟通与理解。

(责编:徐祥丽、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