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创新高

2016年10月31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31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显示,澳人口平均预期寿命达到有史以来最高值。女新生儿预期寿命达84.5岁,男新生儿预期寿命达80.4岁,该数据较十年前相比分别上涨了1.2岁和1.9岁。

澳统计局称,澳大利亚首都领地新生儿平均预期寿命最高,维多利亚州排在第二位。而北领地新生儿平均预期寿命在澳大利亚各州和领地中最低,塔斯马尼亚州位列倒数第二位。

墨尔本大学人口统计学家彼得·麦克唐纳表示,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并不代表个体的寿命值,只是在告诉你在预期寿命不变的情况下应该活到的年龄。在过去两百年里,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一直处于上升趋势。麦克唐纳认为,统计局的数据是假设人一生中生活水平不变、预期寿命不会再提高的情况下得出的数据。

澳统计局也回应称,如果当前死亡率保持不变,他们的数据是历年新生儿预期寿命的平均值。麦克唐纳则表示,根据个人经验,这一数据被低估,考虑到在一生中生活水平提高,新生儿的平均预期寿命应再增加四年。(实习生 唐艺瑜)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