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摩尔多瓦首轮投票未能产生新总统

2016年10月31日10: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中央选举委员会31日公布的最新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在3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9名候选人中无一获得法定票数胜出,举行第二轮投票已成定局。

  根据摩尔多瓦选举法,总统选举投票率必须超过三分之一,候选人只有获得50%以上选票才能当选总统,否则,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将在两周后进行第二轮角逐,以简单多数产生新总统。

  摩尔多瓦中央选举委员会31日凌晨公布对97.16%选票的统计,社会主义党候选人伊戈尔·多东及行动和团结党候选人马娅·桑杜位居第一和第二,得票率分别为48.91%和37.79%。多东和桑杜将于11月13日通过第二轮投票决出胜负。

  据统计,30日当天有143.3万注册选民参加了投票,投票率为48.97%。

  摩尔多瓦1991年独立后,前两位总统均为全民直选产生。1996年举行最后一次直选总统后,议会于2000年修宪决定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今年3月4日,摩宪法法院决定恢复全民投票选举总统。(林惠芬)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