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在德国开幕

2016年10月31日04: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法兰克福10月30日电  (记者管克江)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29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法兰克福开幕。来自德国各地的300多名华侨华人出席。

  图片展分“孙中山的光辉一生”“华侨为革命之母”“弘扬中山精神,实现强国之梦”三个部分,讲述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生涯和海外华侨华人在革命中所做的贡献。当天与会代表还共同观看了《孙中山与华侨华人》纪录片。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致辞称,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业与海外华侨华人密不可分。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共同促进中德友好、弘扬中华文化、参与家乡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助力国家富强,为实现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成就孙中山先生未竟的革命事业。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说,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是要学习和继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将先后在英国、德国、法国和奥地利等4个国家举行巡展。德国是第二站,展览将持续到11月5日。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31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