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迪伦沉默两周后首谈诺贝尔文学奖:将前往领奖

2016年10月3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要英美媒体报道,在沉默了两周后,著名音乐人鲍勃·迪伦首次开口对他荣获诺贝尔文学奖一事发表感想。这位歌手还宣布,可能将在12月10日前往瑞典领奖。总共有220名作家获得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但最终获奖的却是写歌词的鲍勃·迪伦(Bob Dylan ),这在诺贝尔文学奖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10月13日传出的这一引起轰动的消息,无疑让获奖者本人也有些不知所措。这些天来,他一直对获奖一事保持沉默。现在,他终于在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面前开口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总共有220名作家获得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但最终获奖的却是写歌词的鲍勃·迪伦(Bob Dylan ),这在诺贝尔文学奖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对于他荣获诺贝尔文学奖,这位75岁的词曲作者表示"简直难以置信。"他说第一次听到这一消息时,他感觉"太棒,太不可思议了。"这是任何人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对于为什么不回复诺贝尔评奖委员会的电话的问题,他仍不想多谈,仅仅表示,"好了,我现在在这里。"不过他表示"如果可能的话",他将在12月10日前往斯德哥尔摩参加正式颁奖典礼。

诺贝尔评奖委员会决定将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授予鲍勃·迪伦,以表彰他在美国歌曲传统中创造了新的诗歌表达。瑞典文学院负责人达钮斯(Sara Danius)在谈到评奖委员会的这一决定时说 ,这位歌手是一位"伟大的诗人"。(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