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坚决反对达赖到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活动

2016年10月29日0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黄发红)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达赖到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活动,要求印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对中方的政治承诺。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非法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政府邀请达赖于明年3月赴中印边界东段地区活动,印度中央政府已批准了这一活动。

  陆慷说,中方对有关消息表示严重关切。中国政府在中印边界东段地区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达赖集团长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在中印边界问题上也有过非常不光彩的表演。

  陆慷说,印方非常清楚达赖问题的严重性和中印边界问题的敏感性。在此情况下,印方邀请第十四世达赖到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活动,只会对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中印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他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第十四世达赖到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活动,要求印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对中方的政治承诺,遵守双方在边界问题上的重要共识,不要采取使边界问题进一步复杂化的行动,不给第十四世达赖集团反华分裂活动提供舞台,维护中印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9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