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2016年“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结束

2016年10月28日17: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10月26日-28日,2016年“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路演将在北京市青年宫排演厅举行,86位进入复赛的选手将分为商工组、互联网组、APP组三个组别进行比拼交流,角逐43个决赛名额。本次大赛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吸引了近40家创投界机构和近60名业界精英观摩比赛。大赛同时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关注,部分企业和高校的职工和青年学生通过自主报名观摩了整个比赛,团中央机关挂职干部集体前来观看大赛,本次大赛真正做到了对社会公开透明。

据介绍,今年有许多优秀项目前来参赛,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VR/AR产品研发、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应用开发等“高精尖”方向,过硬的项目加上激烈的辩论,现场迎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本届大赛从海选开始就淡化单纯的“比赛”性质,突出项目“路演”的概念,旨在成为创业青年与创投机构之间的优质桥梁,助力创业青年项目发展,同时也为创投机构提供甄选项目的“窗口”。因此,大赛组委会复赛阶段特别邀请到20位创投界大咖和知名企业家倾情加盟,既可以增加大赛的权威性,也可以满足选手聆听大咖建议、帮助自身成长的需求。同时,为了帮助选手更好地推广创业项目、获得资本支持,组委会还邀请了部分创投机构负责人来到现场观看项目路演,赛后组委会将会根据机构投资意向,为项目和机构进行对接。

为保证评委更好的理解参赛项目,复赛路演在海选“5+3”基础上将选手与评委的互动时间增加到5分钟,即“5+5”答辩模式(每个参赛项目自我展示5分钟,与评委互动5分钟),评委现场点评,现场打分。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青年创业项目、增强大赛的影响力,本届大赛通过网络进行视频直播,无法来到现场的机构和青年可以通过乐嗨直播、凤岐茶社等新媒体平台,收看大赛路演、了解大赛动态。复赛路演过程中,组委会与评委团紧密配合,当天评审,当天出成绩排名,确保大赛复赛结束即公示晋级项目名称,以示大赛公开透明。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