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政府与第二大反政府武装首轮和谈临时取消

2016年10月28日13: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7日宣布,原定于当天下午开始的哥政府与哥第二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首轮和平谈判取消,哥和平进程再遭挫折。

  桑托斯当天在会见来访的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我向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谈判的代表团发出了指示,取消他们去基多的行程。”

  当天早些时候,“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和谈代表已抵达厄瓜多尔首都基多。该组织随后通过推特账户发表声明说,“‘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与政府间有一些误解,但双方正在解决问题”,相信和谈进程很快能重启。

  哥伦比亚政府负责谈判的代表胡安·雷斯特雷波表示,如果“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不释放前议员奥丁·德奥卡,就不会开始和谈。

  2015年4月,德奥卡被“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绑架。在桑托斯宣布和谈取消后,雷斯特雷波证实,德奥卡很可能将于11月3日前获释,届时政府将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重新商定谈判日期。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和谈代表巴勃罗·贝尔特兰说,该组织正在履行所有与政府间达成的承诺,但未就释放人质一事作出任何说明。

  今年6月23日,哥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签署最终停火协议,并于8月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虽然这份和平协议在10月2日的公投中被否决,但哥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10月10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宣布将于10月27日正式启动和平谈判。(何珊)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