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鼓励企业使用更多人造卫星数据

2016年10月28日13: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欧盟日前与欧洲航天局签署《欧洲太空战略》宣言,表示将推动欧洲企业对人造卫星数据的使用,不断提升欧洲在太空领域的竞争力。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工业与中小企业事务的委员埃尔兹别塔·宾科夫斯卡出席宣言签字仪式时表示,太空领域的全球竞争越来越激烈,欧洲如果想保持领先优势,需要更多创业者和民间资本的投入。

  宣言指出,人造卫星数据正广泛应用于导航系统、信号传输、灾情预警等,但还有更多潜力有待开发。欧盟鼓励企业在安全、气候变化、交通运输、数据经济等领域更多地应用这些数据,还将支持企业不断开发新的应用领域,并希望更多的初创企业能参与其中。

  欧盟目前拥有18颗在轨人造卫星,并计划在未来10到15年中再发射30余颗卫星。有数据显示,2014年欧盟太空产业估值在460亿到540亿欧元(1欧元约合1.09美元)之间。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表示,《欧洲太空战略》宣言的签署是欧洲实现其太空领域目标的重要一步。推动人造卫星数据的广泛应用,不仅将使普通民众的生活更加便利,也有助于推动欧盟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安全。(赵小娜 庞雨薇)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