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中部连发两次强震 民众担忧更强余震来袭

2016年10月27日16:24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0月26日晚,意大利中部接连发生两起强地震,虽然目前尚无确切的人员伤亡报告,但由于这两次地震的震中均位于今年8月意大利中部大地震发生地附近,民众担忧或有更强余震来袭,惊恐难安。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的消息,第一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晚17时10分左右,里氏震级5.5级,震中位于马尔凯大区马切拉塔和翁布里亚大区佩鲁贾交界的山谷地区。近两个小时后,同一地区再次遭遇6.1级地震。

地震发生地散布着不少小村庄,村子里的房屋多为石头搭建而成,村与村之间由窄路连接。目前尚无确切的人员伤亡报告。救援队已抵达灾区,救援人员担忧地震或引发塌方,并且当地路况可能无力负载沉重的救援设备。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震区许多人因恐慌从家中逃出,消防部门接到很多求助电话。受地震影响的一些市镇电力和交通中断,一些建筑物倒塌。此外,首都罗马震感强烈。

今年8月,意大利中部发生6.2级地震,造成近300人死亡。在重灾区阿马特里切镇,约270人遇难。而10月26日晚两起地震的震中位置均距离阿马特里切镇,这令当地民众感到恐慌,他们害怕会有更强余震来袭,导致更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虽然暂时没有遇难者,但我们惊恐难安,”一名当地居民说,“我们正在等待民防部门来解救我们。”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