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将向中国出口有质量保障的农产品

2016年10月27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塔瓦雷·阿盖雷在乌拉圭驻华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 姚克钦摄
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塔瓦雷·阿盖雷在乌拉圭驻华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 姚克钦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塔瓦雷· 阿盖雷在乌拉圭驻华大使馆10月25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推动两国的贸易,乌拉圭会积极地配合与中方的合作,向中国出口有质量保障的农产品, 并在两国多年友谊的基础上推动双方深入、全面合作。

在乌总统访华期间,塔瓦雷.阿盖雷陪同总统会见了国家领导、省级领导,两国元首也确定了中乌开启战略合作的构想,这是两国关系的新起点。

在乌总统访华之后,塔瓦雷.阿盖雷一行,包括农业相关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各个行业的顾问,与中国的农业部、国家粮食局、食药监局、水利部等部门进行了积极交流,并与多个部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部长提到,今年是中乌建交第28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经济的增长,乌拉圭有很多农产品陆续出口到中国。乌拉圭是一个农产品大国,在卫生质检方面有严格的控制体系,自然条件优越、人口少、经济稳定、可再生能源丰富等。 (实习生姚克钦)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