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芬兰中国移民总量位居第四

2016年10月27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赫尔辛基10月26日电 芬兰统计中心数据显示,截止九月底,芬兰人口数量已突破了 550 万大关,达到了 5501043 人。芬兰人口数量在上世纪 60 - 70 年代由于大量移民至瑞典而出现了下降,而后即呈缓慢上升趋势。

近来,芬兰人口数量的增长越来越依赖于移民的贡献。在芬兰的外国人中,爱沙尼亚人、俄罗斯人和瑞典人最多,中国移民占比为 4%,位居第四名,略少于瑞典人。

一百年来,芬兰人的寿命预期、婚姻状况、宗教信仰,职业选择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使用 Maria 和 Johannes 作名字的热情未变。2014 年,44% 的芬兰人居住在楼房里,40% 居住在独幢房屋里,14% 住在联排房屋里。58% 的人住在自己拥有的房屋里,31% 的人是租房住。(刘建奇)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