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立信换帅 贝里·埃克霍姆出任首席执行官

2016年10月27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爱立信换帅 贝里·埃克霍姆出任首席执行官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26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瑞典通信巨头爱立信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任命贝里·埃克霍姆出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埃克霍姆将于2017年1月16日正式上任,而今年7月,原爱立信首席执行官汉斯·韦斯特布格刚被罢免。

爱立信董事长雷夫·约翰森表示:“我十分高兴埃克霍姆能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因为在电信、IT以及媒介日渐融合的时代,埃克霍姆对技术与业务的理解十分深刻。”他补充道:“且由于他在爱立信董事会任职已达10年之久,他对公司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都有十分全面的认识。”埃克霍姆也表示:“能担任自己从小就一直憧憬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十分惊喜。”

据了解,现年53岁的埃克霍姆目前仍与家人居住在美国。且埃克霍姆的此次上任可谓是“临危受命”,因为上周,爱立信刚刚宣布其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3亿瑞典克朗(约合1.8亿人民币),而本月早些时候,爱立信也刚在瑞典境内裁员3000人。这些消息造成爱立信的股票暴跌,埃克霍姆的任命让爱立信的股票有所回升,但是仍显信心不足。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