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宣布执政联盟解散

2016年10月27日03: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拉木图10月26日电  (记者谢亚宏)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执政联盟主席伊萨耶夫26日在议会会议上正式宣布执政联盟解散,随后政府内阁自动辞职,成为看守内阁。同一天,吉总统阿坦巴耶夫也签署了解散本国政府的命令。

  由于吉尔吉斯斯坦议会中议席最多、总统阿坦巴耶夫所在的党派——社会民主党24日宣布退出议会多数派执政联盟,该联盟随即解散。社会民主党领导人奥穆尔库洛夫表示,该党退出联盟的主要原因是执政联盟各党派之间就修改宪法问题存在原则性分歧。根据吉相关法律,总统阿坦巴耶夫应在执政联盟宣布解散后3日内指定议会中一党派牵头组成新的执政联盟,并选出新总理、组成新内阁。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7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