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亚马孙地区首所孔院举行揭牌仪式

2016年10月26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西贝伦10月25日电 (记者侯露露)当地时间10月25日晚,巴西帕拉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巴西第九所孔子学院,也是巴西亚马孙地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帕拉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位于巴西北部帕拉州首府贝伦市。贝伦坐落在亚马孙雨林区域,是亚马孙河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巴西北部最重要的贸易中心之一。

2014年7月,国家汉办、帕拉州立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签署了联合建立帕拉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此后各方积极筹备,帕拉州政府投资了约34万雷亚尔(目前约合68万人民币)兴建了孔子学院专用教学楼。教学楼内设有专属的办公、教学和活动区。今年6月20日,巴西帕拉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正式启动,首期学员人数达到300人,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了大学生汉语选修班和社会人员汉语证书班。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帕拉州立大学校长鲁瑞兹?瓜莱士马、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以及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卫先后致辞。

瓜莱士马认为,全球有近1/4的人口使用汉语,中国是巴西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近些年市场对双语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强,“学习汉语就是投资未来”。

“山东师范大学是孔子故里山东省的重点大学。”唐波说,希望山东师范大学和帕拉州立大学两校合建的孔院能够成为东西方文明互鉴的平台,以及中巴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

“巴西是拉美设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最多的国家,现有9所孔子学院和4个孔子课堂,注册学生约2万人,一批批讲汉语、懂中国的人从孔院里走出。”王卫说:巴西经济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衰退后,目前正在重新步入增长轨道,中巴的的各方面合作都会迎来新的发展时期。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两国能够培养出更多相互了解,掌握对方语言、了解对方文化的人才,一定能够促进中巴各领域的合作。

揭牌仪式后,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团和帕拉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艺术团的学生们,为现场观众送上了兼具中国、巴西特色的文艺表演。《山歌好比春江水》、《俏花旦》等歌舞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