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玻璃屋、机器人,马斯克再谈人类移民火星

夏文辉
2016年10月26日0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玻璃屋、机器人,马斯克再谈人类移民火星

  埃隆·马斯克

  美国亿万富翁企业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3日在社交新闻网站Reddit接受专访,谈及他此前提出的人类移民火星计划,通过“玻璃屋社区”等概念解释他对人类在火星上生活的初步设想。

  按照马斯克的设想,人类早期在火星上的居住环境,是在火星表面用玻璃和碳化纤维制成网格球顶的社区,以用作绿色生活空间,还会通过隧道机器人建立大量密封增压式的地下空间,以进行工业活动。马斯克认为这只是初步的行动,人类要通过40年至100年的时间在火星上建立全面可持续文明。

  马斯克说,前往火星的第一批人类先遣队,理想的情况是十多个人,他们要设法在火星建立并运维推进装置和动力系统,前者用于向地球送返人类,后者用于为火星移民的活动提供动能。

  按照马斯克此前的说法,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向火星发射无人设备的时间是2018年,如果进展顺利,第一批对火星的载人设备在2022年启程,飞行80天到150天抵达火星。

  马斯克的总体设想是建造每次可将约100人送往火星的航天器,包括新式巨型火箭、航天器及支持系统;在人类定居火星后,逐步改变火星的环境,使那颗星球适宜人类居住。不过,有科学家认为,运送人类前往火星居住活动,马斯克的计划面对的挑战,除了紧迫的时间表和运载系统的研制,还需要解决食物来源、经济体系和能源供应,每个问题的解决都殊为不易。(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